您好!欢迎来到江西安防网!
协会通知

    江西省安防协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

    2021-11-03 11:40:53

    各会员单位:

    当前,我省上饶市铅山县、九江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,形势严峻复杂。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江西省疾控中心、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决策部署及通知要求,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提出倡议如下:

    一是迅速开展排查工作。各会员单位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工作,是否自10月11日以来有上饶市特别是铅山县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,发现有上述人员的,应立即向当地社区(村组)报告。其中:有上饶市铅山县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,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,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,集中隔离期的前7天,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;有上饶市(除铅山县)旅居史的人员,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,开展不少于3次的核酸检测。

   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。要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卫生防疫措施,定期做好卫生清理、消毒通风等工作外;要配合做好人员流动管控,坚持非必需不出境,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;确因工作需要,来(返)赣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(村组)、单位、入住酒店报告,配合做好隔离和监测检测工作,

    三是要服从社区疫情管理。严格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要求,如实申报个人信息,主动配合社区防疫人员核对信息、测量体温、查验“健康码”、行程码等有关工作;落实个人和家庭成员的日常健康监测,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,且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。

    四是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。要按照“非必要不举办”的原则,主动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,不组织、不参与群体活动,减少人员聚集,确因工作需要需举办现场会议或活动的,应尽量压缩人员规模,缩短会议或活动时间,严格履行向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程序。会议或活动期间,要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,严格落实健康申报、休温检测、全程佩戴口罩、场所通风消毒等有关防控工作要求。

    五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。勤洗手、戴口罩、常通风、常消毒,严格遵守测温、健康码查验、保持社交距离等有关规定,安全有序加快疫苗接种,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。要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,如出现红码或黄码,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(村组)报告,接受社区(村组)管理,配合做好核酸检测、健康监测、集中(居家)隔离管理等。

    六是有能力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,结合自身实际,主动融入社区,参与志愿服务。防疫有我,爱卫同行。倡议大家发扬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,就近就便、尽己所能,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,听从所在社区和单位的统一指挥,在测温及维护秩序、防疫物资调运、核酸检测信息登记、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,为疫情防控贡献行业力量。

    自觉传播权威信息。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。利用网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,主动向家人、亲友传递权威的疫情、防疫信息。不发布、不传播、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。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,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。

   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大家共同的责任!让我们团结一心、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!

     

    江西省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

    2021年11月3日